统计学学科

作者: 时间:2022-12-31 点击数:


  1. 学科影响力突出百余年来,本学科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统计人才,曾被称为有色金属行业培养统计人才的“黄埔军校”,可谓百年育人,桃李天下自成溪,校友先后设立了明德奖学金、板鞍奖学金,张艳阳奖学金等,广受赞誉。

  2. 学科平台丰富学科拥有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、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据科学实验中心、浙江省新经济统计研究嘉兴基地、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、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“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实践教育中心”、嘉兴市重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“长三角数智产业学院”等教学科研平台。

  3. 师资力量雄厚。本学科是校重点学科,拥有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、经济与社会统计、大数据分析三个专业方向,在政府统计、新经济统计、资源环境统计、金融统计、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。本学科共有专任教师30人,其中教授11人,副教授12名,硕士生导师12人,拥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2人,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,浙江省高校领军领军人才4人。与浙江财经大学、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60余人。

  4. 科研成果丰硕。近五年,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4项、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,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;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;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2项,教育部人文社科一等奖1项,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项,政府决策咨询奖多项;完成各类咨询报告50余篇,其中获市领导批示20余件

  5.“政产学研”协同育人。围绕政府、企业、研究机构等用人单位对统计人才的差异化需求,本学科建立“校内演练”和“校外实习”两个模块联动的“双元制”实践教学体系,实现了理论与实践、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。同时,本学科依托浙江省新经济统计研究中心、大数据创新实验室等平台,为师生搭建应用统计理论、方法解决相关行业问题的科教创新实践的高端平台。

 

 

 

 


地址: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        邮编:314001        E-Mail:jx83640102@163.com      
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1 嘉兴大学数据科学学院